深圳年轻人2016年人均发红包达4012元 你在其列吗?

2017-01-16 来源:南方网

南山讯 深圳年轻人(年轻人是指20-35岁)去年人均发红包发了多少?面对压力的90后还能收支平衡吗?什么时候才能摘下“月光族标签”?

日前,总部位于深圳的互联网金融记账理财应用平台随手记联合了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以及多个消费品牌共同发布了《2017年轻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据悉,调查是基于 2亿用户的记账大数据,成为今年首份聚焦于年轻人消费行为分析的大数据报告。南都记者注意到, 深圳人的消费观和理财观颇有看点。

调查显示,深圳年轻人存钱能力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6年深圳年轻人人均月入为8023元,支出则为4816元,相当于有3207元的存款盈余,各项指标远高于全国。据悉,去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每月收入为6726元,支出则为4386元,收支比例为3:2,每月存款约为2340元,较深圳少了近900元。分析指,这种情况颠覆了外界对8090后属于月光族的刻板印象。

编辑:曾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