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车友看过来 以后在深圳骑单车或能走主次干道

2017-01-17 来源:读创新闻

南山讯 1月12日,读创推出关注深圳慢行系统的独家调查,报道了单车及自行车道在深圳城市场景中消失复又出现的过程。深圳慢行系统的建设,也引起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深圳市交委也积极做出回应。

深圳慢行交通

通常意义上,慢行交通除了是中短距离出行的主要承载方式,同时也是实现与中长距离的公交接驳,轨道服务延伸的重要方式。


网约单车的火爆与慢行出行的需求

一组数据

根据深圳市交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7日,有4家互联网自行车企业(摩拜、OFO、小蓝、小鸣)登陆深圳,投放车辆约12万辆;而根据各企业推广计划,春节前推广规模将达到21万辆。

深圳全市日均单车使用率约为4次,日均使用人次已达到62万人次。

截止到2016年底,深圳除光明新区外,各区都建成了公共自行车系统。全市累计建成自行车租赁点917个,投放近2.7万辆车。

应该说,网约单车的市场火爆程度,给深圳市原有的公共自行车提交了一份“另类的检验单”和发展及完善服务的新思路。

其实,早在2011年,深圳市政府颁布了《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明确提出重构慢行网络,随后完善慢行交通也被写入了《深圳综合交通“十二五”规划》。

如今,五年过去,深圳慢行交通重构进程如何?

 

编辑:曾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