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彩田片区新增地标 388.3米高深业上城三期封顶

2017-01-17 来源:深圳晚报

 

  深业上城的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讯 全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将梅林—彩田片区纳入全市重点区域加快开发建设后,片区发展驶入快车道。1月14日,该片区重要项目——388.3米高深业上城(南区)三期正式封顶。根据福田区多廊串联的绿色生态网络布局,今年该项目还将新建横跨彩田路、皇岗路两座大型生态人行景观廊桥,形成贯通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的绿色慢行廊道。

超高层建筑

成梅林—彩田片区地标

根据规划,市重点开发区域梅林—彩田片区由梅坳八路—中康路—北环大道—彩田路—笋岗西路—皇岗北路—北环大道—彩田路围合而成,用地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围绕产业集群、绿色升级、配套设施、交通优化等四项主要任务,梅林—彩田片区将着力实施5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60亿元,到2020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凸显,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显著改善,片区环境品质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日前封顶的深业上城(南区)三期位于笋岗西路与皇岗路交会处,东望华强北,南邻深圳中心区,踞守深圳CBD北门户和深圳城市发展中轴,由皇岗路、笋岗路、彩田路和北环路四条城市干道环绕,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工程总建筑面积280611.97平方米,塔1建筑物高度为388.3米,成为片区地标建筑。

为提高效率,承建单位中建八局副总工程师、项目经理杨鼎介绍,项目自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精诚团结、模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大体积混凝土溜管浇筑、智能化液压整体提升模架系统安装、动臂塔吊高空安装、巨柱单片爬模安装等工艺新颖、科技含量高的施工难点,坚持安全第一、品质保障。经过70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如期实现了塔1核心筒顺利封顶。

现代金融专业服务业扎堆

根据福田区今年“树标杆见实效”八项行动,福田区将着力开展、拓展提升行动,按照“一核两廊三带”的空间发展规划部署,全方位、多手段、多途径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协调发展,构建均衡化、特色化的空间发展新格局。其中,将全力推进重点片区开发,积极配合深圳重点开发建设区域的规划部署,统筹推动梅林—彩田片区城市更新、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梅林-彩田片区产业规模超过425亿。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新浩壹都、深业上城,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有序推进,吸引了一大批总部企业抢滩落户,围绕智慧城市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型金融等领域的研发,高端制造、展示交易、专业服务等环节,引进了一批研究机构、总部企业、综合运营服务商,为片区后期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深业上城项目集产业研发、酒店、宴会厅于一体,着重引入现代金融业、专业服务业和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支柱产业。目前招商工作有序推进,享誉全球的奢华酒店品牌——文华东方酒店已签约进驻。(记者 佟艳婷 通讯员 张峰瑞)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