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省政协委员关注啥?

2017-01-17 来源:晶报

王岚: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应改革

在深圳市两会期间提出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的提案之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深圳中航健康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岚在省两会期间,继续将目光瞄准体育产业的发展。

王岚在调研中发现,广东省开放的大型体育场馆47个,全民健身中心35个,其他单体体育场馆85个。从调研情况看,各场馆均存在体育场馆定位不清晰、机制不活、场馆利用率不高、经营效益不佳等问题,对于当地财政也造成了极大压力。

“目前,我国积极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多次发文,明确体育领域适用PPP模式(公私合营模式)。”王岚表示,根据财政部公布数据,截至2016年6月30日,体育类入库项目176个,投资额1163亿元。目前,广东省在体育场馆建设领域还没有开展PPP模式的运用。

因此,王岚建议,借着国家政策的东风,迅速推动开展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来推动实现体育场馆管理专业化、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运营模式市场化。

彭伊娜:增加对烈属后人的联络职能

今年,省政协委员、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带来了关于建立健全组织机制,关心烈士后人政治成长的提案。

彭伊娜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彭湃烈士的孙女。她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牺牲。目前,全国有名可考、并收入各级《烈士英名录》的仅193万余人。近几年,每年新评定的烈士数量在300人左右。

彭伊娜建议,各级民政部门负责烈属优抚工作职责外,应增加对烈属后人联络职能,建立全国统一的烈属后人档案网络,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传递党对烈属的优抚政策及关怀。此外,还应建立健全政治培养机制,尤其加强对80后、90后烈士后人信仰及传承教育。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