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植物园及弘法寺春节期间限制人流

2017-01-18 来源:晶报

罗湖区人民政府通告

由于莲塘片区地铁施工部分道路封闭,仙湖植物园主园路人行道改造施工围挡占道和部分路段滑坡、塌方未完全修复,弘法寺二期建设工程未全部竣工,影响人员疏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止发生过多人员入园入寺引发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经罗湖区人民政府批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将对仙湖植物园及弘法寺在春节期间实行限制人流措施。相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限制入园时间

(一)1月27日(除夕)20时至1月28日(正月初一)18时;27日15时开始对仙湖植物园进行清场,人员只出不进。

(二) 1月29日(正月初二)至2月2日(正月初六)每日8时至18时;

(三)2月11日(元宵节)8时至18时;

(四)1月28日至2月2日每日18时至次日8时,2月11日18时至次日8时,园区寺区不对公众开放。

二、限票数量及方式

(一)限票数量

1、除夕晚(1月27日20时至1月28日凌晨8时),限票1万张;

2、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1月28日至2月2日每日8时至18时),限票2万张;

3、元宵节(2月11日8时至18时),限票2万张。

(二)凭票入园入寺

实行一人一票,60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儿童和持皈依证人士需申请免费门票入园。

(三)实行网上购票

购票网址:1月22日开始,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进入“在线购票”进入“鼎游”微信端进行购票;或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号进入购票。相关事项及流程可在购票端了解。

三、人员管控及交通管制

限制入园期间,由于人行路线调整,全程需步行7.5公里,用时2.5小时以上,且园区内不提供巴士服务,建议老幼、体弱以及行动不便的人士,尽量避免在春节期间前往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游园上香。

届时,公安机关将对仙湖路、莲十路、畔山路、仙湖正门、仙湖北门等进行人员管控及交通管制。请未购票的群众在春节期间不要前往仙湖植物园、弘法寺。

四、提供地铁接驳公交专线

为方便群众,1月27日20时至28日2时,1月28日至2月2日和2月11日每日8时至18时,在怡景路峰景台地铁口、深南东路文华花园地铁口设立两个验票乘车点,群众凭购票确认短信可乘坐大巴(车费2元)至仙湖植物园大门口,下车后步行入园入寺。

特此通告。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7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