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这份深圳创意地图,这些地方,你去过几个?

2017-01-18 来源:深圳商报

近年来,

深圳文创园区不断扩大而且质量提升,

已成为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

重要主体和产业集聚、交流的重要平台。

2008年12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深圳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授予深圳“设计之都”称号,深圳成为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六个“设计之都”。

深圳文创园区

2016年大事记

华侨城甘坑新镇

龙岗区政府、华侨城集团和深圳市甘坑生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华侨城甘坑新镇”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以“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模式,建设一座融合文化、科技、生态、旅游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新镇,资金总额约300亿元。

去年共有12家单位提出申报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经评审认定了深圳吉虹艺术设计产业园、世外桃源创意园、百旺创意工厂、深圳市文化潮汕博览园、深圳万众城、2013文化创客园等6家为新一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文创园区外向发展也有突破进展

和爱丁堡市互建的国际创意孵化中心推进顺利,同时深圳与美国加州帝国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初步达成共建国际创意孵化中心合作意向。

中国戏剧文化产业园

龙岗区政府与开心麻花公司签订了《关于引进“开心麻花”项目的框架协议》,计划在龙岗打造中国戏剧文化产业园。

华谊兄弟文化城

坪山区华谊兄弟文化城于2015年12月29日顺利开工,截至目前项目一期桩基工程已完成90%。罗湖区怡景动漫大厦主体施工进展顺利,新增产业面积4.93万平方米。

创意地图

深圳的文化创意集中地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位置:南山区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的工作室,引进各类型创意产业,如设计、摄影、动漫创作、教育培训、艺术等行业,还有一些有创意特色的相关产业如概念餐厅、酒廊、零售、咖啡等。

南区现已引进了香港著名设计师高文安、梁景华等人的工作室,北区定位是以创意设计为主的潮流前沿地带,作为艺术创作的交易、展示平台,融合“创意、设计、艺术”于一身的创意产业基地。北区还启动了3000平方米的艺术大众共享平台,聚集了又一批涉及多个领域的前卫、先锋、创意、设计商家。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