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机场网约车上客通道设立 1月20日深圳机场见

2017-01-19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2013年12月起,深圳交警在深圳机场离港平台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离港平台的整体通行秩序和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大幅改善。

但随着近年来网约车行业的不断发展,采取网约车出行的旅客数量与日俱增,也为我们的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课题。

一方面,部分网约车在高速公路机场出口和机场范围的各条支路蓄车候客、随意停放、慢速行驶,产生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影响;另一方面,部分网约车利用离港平台上客,造成了离港平台的出发交通和到达交通相互干扰混行,严重影响了通行秩序。

为了解决离港平台上落客交通混行的问题,规范机场范围内的网约车通行管理,同时为到达旅客提供便利和多元化服务,鼓励网约车在法制、规范的框架内健康发展,深圳交警和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机场公安分局一起开展了多次调研和深入论证研究,共同决定 在深圳机场设立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对网约车实行集中上客管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