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客流高峰期来临 这些进站流程调整你要注意啦!

2017-01-1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伴随春节临近,铁路客流也在逐日攀升。目前,深圳站、深圳东站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平台,因为候车区域设置不同,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在进站流程上也存在差异。

据介绍,深圳站(长途列车)方面,旅客到达车站东广场后,应留意车站验证等候区(广场临时雨棚)预检票口的 " 正在进站车次 " 信息揭示牌。旅客进入候车厅,应留意安检口对面的电子显示屏和两侧的临时引导牌,根据指引前往所乘车次的候车区域。由于深圳站候车面积有限,部分车次的旅客可能被安排到临时候车区候车,旅客只需根据设在通道旁的揭示指引即可前往。

另据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旅客及时掌握车站信息及候车区方位。深圳火车站联合罗湖商业城,每晚 21 点后将在罗湖商业城电子显示屏上,及时更新显示深圳火车站列车信息和临时集结点位置。旅客来站后,可及时关注罗湖商业城电子显示屏信息,掌握车次和候乘信息。

在深圳东站方面,深圳东站春运期间将旅客进站口从原来的二楼通廊移至东广场一楼。旅客到达深圳东站东广场后,应先留意预检口或临时等候区外的车次揭示牌。由于深圳东站二楼候车内候车面积有限,部分车次的旅客可能被安排到一楼或二楼的临时候车区候车,旅客只需根据设在通道旁的揭示指引即可前往。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铁路车站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发售站台票,对于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旅客本人或同行人可通过www.12306.cn 铁路官网或 12306 热线电话提前进行服务预约,也可以关注深圳火车站微信公众平台安全助手进行预约服务。(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宁军)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