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率先成立社会信用服务中心 以诚信促廉洁

2017-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月18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事中事后监管阶段成果发布会,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主任郭驰,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主任吴红艳,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黄文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等参加活动。

会议总结发布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事中事后监管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揭牌成立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社会信用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会信用服务中心”);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签署《深入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改革发展合作备忘录》;并在片区正式启动“企信惠”项目。这是前海蛇口着力推进“放管结合”的新举措,标志着片区“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入推进。

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在发言中指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的要求,一方面着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做好“简政放权”;深化“一口受理、一门审批、一网服务、一颗印章”的政务服务改革,做好“优化服务”。另一方面,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做好“放管结合”。

截至目前,片区在信用体系建设与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制定实施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统筹谋划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深圳证监局、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升级发布“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信用网”,启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公共信用平台项目,打造跨部门联合、协同监管的平台;开展“前海企业信用画像”研究,并获得深圳“两建”工作2012-2016优秀项目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