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部署今年八方面重点工作

2017-01-19 来源:晶报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深圳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主持会议并强调,深圳宣传文化系统要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相匹配的文化强市,为深圳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四个自信”践行者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媒体三次聚焦

“深圳声音”唱响全国

会上,李小甘对2016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去年工作注重舆论引导与舆情处置,注重媒体创新,坚持促进文化惠民,态度务实、注重实效,并且充分调动了全社会资源与积极性。

在2016年,中央和省主要媒体采访团3次来深开展集中采访,聚焦深圳调结构、稳增长、转方式和创新驱动等主题,“深圳声音”唱响全国。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的宣传引起巨大反响,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声势。2020方案里的36个年度重要项目全部完成,预计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900亿元,占GDP比重约10%。

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凝聚强大正能量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深圳市委确定的“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推进“文化创新发展2020”关键而重要的一年。深圳正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打造“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李小甘表示,深圳宣传文化系统将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2017年,有诸多创新之举值得期待,将发布“城市文化菜单”,办好“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深圳设计周等新的文化活动,研究制定《深圳市文化人才引进办法》,设立首家文化银行,出台实施《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16-2020)》,探索在全球重要城市举办“深圳文化周”等,精彩可期。

弘扬工匠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

为确保今年宣传文化事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李小甘表示,宣传文化工作将深入开展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为主题的“双提升”行动,实现以质量引领文化发展、以质量成就深圳未来。李小甘要求宣传文化队伍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与辨别能力,坚持把导向放在首位,要增强事业责任心、大局观与执行力。李小甘还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努力做到完成一项工作,留下一件精品。”

副市长吴以环在会上表示,今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宣传文化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持续推进文化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加快培育新业态,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晶报记者 商笑野)


今年八方面工作

认真开展理论武装工作,为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思想氛围。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制。

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积极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打造城市文化新品牌。

全面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深圳的“文化质量”。

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促进文化产业质量型内涵式发展。

逐步构建大外宣格局,打造国际化城市形象。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