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高速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完工 新增人行天桥及红绿灯

2017-01-19 来源:深圳晚报

1月18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龙大高速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工程于近期完工并开放通行。通行之后将解决大浪段两侧居民的出行问题及改善周边环境,被市政府列为2016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办,北接龙大高速公路华旺立交,往南至布龙公路元芬人行天桥处,与布龙路城市化改造工程终点相接。道路主线全长约2.139Km,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岩土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等。

龙大高速大浪段沿线聚集各类企业1000多家,居住人口约40万,由于龙大高速大浪段缺少基础的人行系统以及集散分离车道等重要城市配套设施,将大浪建成区分隔成东西两块,居民来往两侧只能绕行至茶角坎村通行,严重影响沿线企业及居民正常的生活和生产。

为了完善城市道路网,完善市政配套功能,提高该区域交通整体服务水平,给市民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根据实际情况,将对河道进行改造,将河道改为双孔地下箱涵,以便实施交通配套设施,方便居民出行。新增一座人行天桥及红绿灯过街设施,市民无需绕行400米处的茶角坎村,可直接通过人行天桥来往两侧。

龙大高速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的竣工,改变了龙大高速主线两侧没有路灯和人行道的现状,改善了区域交通与运输环境,同时提升了道路沿线土地利用价值及该区域的人居环境,是一项民生工程。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