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一期年内完工

2017-01-19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新闻网

讯 深圳民生项目建设又传捷报。记者18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2016年,该署累计完成投资71.35亿元,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等一批民生项目完工。2017年,力争完成投资100亿元,确保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期、第八高级中学、深大学府医院等项目顺利完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等25个项目完工

“2016年,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项目共183个,其中在建项目90个,前期项目93个。全年累计完成投资71.35亿元,超年度计划4.62%(比2015年增长10.24%)”。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介绍,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城市设施等相关领域的25个民生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其中,由深圳体育运动学校改建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按期完工,为学校招生打下基础;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用房仅一个月就交付使用,提高了出入境办证效能和服务质量;慢性病防治院改扩建显著提升了医院的防治能力和科研水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为深圳中心区再添一文化新地标;社会福利中心(新址)一期和养老护理院有效缓解了床位紧张状况,为深圳社会福利和养老事业增添新的动力。

作为前海片区建成的第一座桥梁,前海7号景观桥还成为桂湾片区和前湾片区的重要纽带。此外,科苑大道、市公安局银湖指挥部地质灾害治理和地铁5号线塘朗车辆段上盖保障房物业市政配套等项目也顺利完工。

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等项目快速推进

在一批民生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同时,工务署还快速推进65个在建项目建设。

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主体结构完成70%;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1栋单体同步开工,桩基完成60%;第八高级中学基础及主体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完成50%;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期上园精装修完成50%,下园精装修和幕墙完成40%;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桩基完成;深圳大学学府医院室内精装修完成80%;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住院楼精装修完成85%,门诊楼精装修完成70%;健宁医院主体结构完成65%,装饰装修完成5%。

莲塘口岸旅检大楼结构封顶,出入境车行桥上部结构完成;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银叶树湿地园绿化及市政工程完成76%,古建筑修复完成42%;深圳广电金融中心、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迁址新建、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等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

此外,中山大学·深圳(一期)、深圳技术大学、深圳中学总体改造三期、南方科技大学(二期)、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二期)、中医院光明院区、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场地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等93个项目正有序开展前期工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