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生腹痛就医后不久离世…因为忽略了这件事!此病在深圳高发,自检方法在此!

2017-01-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长期拉稀不重视!

一检查竟是肠癌晚期!

注意了,

这种癌症在深圳已悄然成为“二号健康杀手”!

警剔

拉稀不是小事!

别将肠癌当痔疮!

↓↓↓↓↓↓↓↓

28岁男设计师拉稀十年

一查就是肠癌中期

大概十年前,张先生刚进大学,就开始每天拉稀腹泻,大便不成形,差不多每天一次。当时医生说是结肠炎。结肠炎吃的药副作用比较大,张先生断断续续治疗过一段时间,觉得自己除了拉稀,也没有更多不适症状,就随它去了。

再后来,张先生参加工作,成为一名设计师,经常熬夜,吃快餐,继续天天拉稀,直到最近的这次便血,把马桶里的水都染红了。连续两天,张先生以为自己痔疮发作,跑到医院肛肠外科检查。

但肠镜检查结果,张先生结肠的回盲部有一个5厘米左右的肿瘤,通过病理活检,确定是结肠腺癌,大约处在肿瘤中期。

医生说,结肠癌对年轻人特别不友善,年龄越轻预后越差,年轻人得这种病,三年存活率不超过50%(一般癌症患者的病情稳定标准是看五年生存率)。

才18岁!年纪轻轻也会中招!

↓↓↓↓↓↓↓↓

18岁女孩长期拉稀不重视

发现时已是肠癌晚期

像张先生这样,不重视大便性状改变的年轻人大有人在。有位医生表示,他碰到最年轻的结肠癌患者,只有18岁的女孩,刚上大一。

“她也是之前拉稀,但是不当回事。女孩子么,觉得拉稀可能还减肥,更加不去管它了。后来是因为腹痛才来医院的,结果手术打开腹腔一看, 肿瘤已经转移到了整个腹腔,肿瘤把肠子都堵牢了,肠梗阻了,她才感到了疼痛。”

正常结肠癌手术应该是把肿瘤都切除,再做淋巴清扫,但这个女孩的情况已经严重到连正常手术都无法进行,肿瘤已经侵犯到了大血管,切掉肿瘤就意味着大出血。最后,医生只能给她做了个姑息性手术,切除了部分堵住肠子的肿瘤,让肠子暂时能恢复通畅。

大约5个月后,女孩离开了人世。

深圳成肠癌高发地

或是因吃得太好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