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禁放令” 春节期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2017-01-20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1 月 19 日上午,深圳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于历年春节前后烟花爆竹案件、事故高发、多发,警方正在开展的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 2017 年 2 月 11 日,将严查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据悉,深圳警方从 2016 年 12 月 22 日就已开始专项整治行动 ;从近期查处的几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来看,深圳少数农贸市场、杂货店仍有个别人员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工作依然艰巨。据初步统计,我市公安机关全年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 80 多吨,所幸全市尚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

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该规定,今天深圳警方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繁华商业区、市民居住点等地设立 100 多个宣传点,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关于在深圳市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12 万份、《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温馨提示》12 万份、张贴宣传海报 2 万张。" 各级公安机关将与安监、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开展清查收缴行动。" 深圳市公安局民警宋卓远表示。

此外,警方提醒市民能支持市政府的禁售禁燃决定,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也欢迎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

记者 马超 见习编辑 李怡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