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0岁二胎妈妈生产完查出严重骨质疏松 似70岁老人

2017-01-20 来源:深圳商报

30岁的小胡女士生完孩子三个月余,突感腰痛难忍,休息后也没有缓解,之后她连弯腰都感困难。她来到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就诊,x片示:腰椎压缩性骨折。

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又做了骨密度检查,结果显示,严重骨质疏松,骨量像70多岁的老人。

面对这样的结果,胡女士显得相当的吃惊。经过医生询问,胡女士才知道,她的骨质疏松竟然是因为两次怀孕都没有重视补钙而引起的。

据该院医生介绍,像这样由于怀孕而出现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情况并不多见,但孕妈妈补钙是必须的。

孕妇每天需要补充多少钙?

孕早期一天大约需要800毫克的钙

孕中期一天需要1000毫克的钙

孕晚期一天则需要1200毫克的钙

除了补钙,每天还要晒0.5~1h的太阳帮助钙吸收,上午9~11时和下午3~5时最佳。孕妇补钙以食补为佳。多吃鱼、虾皮、海带、豆腐等富含丰富钙的食物,每天保证喝250毫升牛奶,配方奶粉和酸奶均可。

骨质疏松

是以骨量减少、骨的显微结构受损、骨骼脆性增加、从而导致骨折危险性升高为特征的一种疾病现象。目前,骨质疏松症大致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1原发性骨质疏松症

这是伴随年龄增长或妇女绝经后发生的一种生理性退行性病变,是骨质疏松症中最为常见的,约占骨质疏松症的90%,也是目前防治的重点。

2继发性骨质疏松症

是由其他疾病或药物等因素所诱发的,当诱因消除后,骨质疏松症可以明显改善。

3特发性骨质疏松症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见于8~14岁的青少年或成人。这类患者多伴有家族遗传史,并且女性多于男性。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