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手很敏捷!迷你地下消防车现身广深港高铁福田站

2017-0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读特

 

大型消防车相信大家早已司空见惯。那么,小型的消防车呢?可能大部分人还没有见过。1月21日,这种消防车首现于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广深港高铁福田站。

春运以来,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福田站旅客与日俱增,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深圳铁路公安处福田车站派出所提前预警,加强了法制宣传、治安巡逻、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项安保工作。同时,争取到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专项投入40余万元为车站购置了专门适用于地下场所的电动消防车,配齐了高压水泵、消防斧、消防锤、消防钳、消防服及干粉灭火器等各种设备。

21日,这种地下消防车在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广深港高铁福田站"闪亮登场"。为熟悉操作使用地下消防车,福田车站派出所组织义务消防队员加强了消防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火险,民警能够带领义务消防队员在结构相对复杂的福田高铁站灵活穿梭,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捷、安全、有效处置。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