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深为啥火?深圳1套=惠州6套 谁在“剁手”?

2017-01-22 来源:搜狐焦点深圳

置业临深,成为了近2年深圳购房者的选择之一。从2015年开始,受深圳房价飙高,以及东进战略、深中通道等交通规划的影响,莞惠中一手住宅量价齐涨。

在成交量上尤以惠州市场最引人注目。

1

2016惠州新房成交超15万套 部分区域房价破万

对比2014年,2016年惠州一手住宅成交量直接翻倍,与同为临深城市的东莞、中山相比,惠州也遥遥领先。深圳过去3年的一手住宅总量还不及惠州2016年的全年成交。

据家家顺研究中心监测,纵观2016年全年,惠州一手住宅总成交套数为15911套,总成交面积为1562.54万平,成交均价8754元/平。

前三季度,惠州新房成交均价一直处于逐渐上涨的状态,成交量也持续保持高位,而国庆新政出台后,成交量应声回落,成交价格也有所回调。新政出台的当月,新房集中网签,而后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