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价涨幅冠军不是深圳(附2017房价指数表)

2017-01-22 来源:经济之声、新浪房产

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特征

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总资产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2015年增加13万人。

总资产亿万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2015年增加1.1万人。此外,他们当中的“炒房者”人数较2015年相比均有了明显的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取代北京成为2016年千万总资产人群数量最多且增幅最高的省份,其千万总资产人群数量达到24万人。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得益于深圳的房价在近年涨势迅猛而造成的。

有接近一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将海外房地产投资作为最主要标的,他们平均拥有2、3套海外房产,且拥有4套及以上海外房产的人群占比为15.6%。

从购置房产类型来看,公寓和别墅以明显的优势成为高净值人群购置最多的海外房产类型。

商业型地产因受投资门槛、政策风险、投资回报波动大以及投资者对当地的经济环境不熟悉等原因的影响,在海外置业房产类型所占比例较低。

那么多的土豪,他们为什么要到海外去置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