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深圳站服务升级 设置“三语”售票窗口

2017-01-22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火车站,一名义工正帮旅客拖运行李,引导其上车。深圳晚报记者 王炳乾 摄

  

深圳火车站设“三语”售票窗口

用粤语、英语、普通话提供服务,深圳北站设母婴室、老人等候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截至1月21日18时,春运9天以来,深圳站、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0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其中,深圳站累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

深圳站

深圳东站

发送旅客已超百万人次

据1月21日18时统计,春运9天以来,深圳站、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01万人次,单日发送旅客14万人次,其中深圳站发送旅客10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旅客4万人次,再次刷新2017年春运以来两站单日旅客发送纪录。预计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月27日,从1月28日起客流将逐渐回落。

伴随客流高峰平台的到来,深圳火车站长短途客流均出现增长。深圳站、深圳东站在长途运能方面,截至1月21日18时,深圳站、深圳东站节前春运始发开往各个方向的图定长途列车车票均已售完,目前仅剩深圳站节前往南雄、衡阳、安康、武昌、广安、襄阳、信阳、重庆、临河等方向的部分临客尚有少量余票。短途运能方面,由于深圳站、深圳东站已全面进入客流高峰期,通过广深线“和谐号”城际动车车票较为紧俏,需要到东莞、广州等地中转乘车的旅客建议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或就近选择火车票代售点购票”等方式购买“广深线”城际动车车票,以免到站后因买不到票而耽误行程。

深圳北站

设“U彩”爱心家园

离深客流高峰已经到来,铁路部门提示乘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深圳北站在早高峰6点至7点间西进站口压力较大,早上6点40分至9点间以及午高峰12点至15点间,东进站口压力较大,请乘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并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同时,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严格实行实名制车票验证工作,所有旅客必须“票、证、人”三合一方能进站乘车。如旅客在进站前车票丢失,可在车站售票处挂失补办窗口办理车票挂失补办手续,身份证丢失可在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为方便旅客及时补办临时身份证明,深圳站公安制证点设置在长途旅客售票大厅18号窗口;深圳北站公安制证点设置在A2票厅10号窗。

另外,深圳站在进站大厅、售票厅、站外广场分别设置“迎春花”服务台,并专门设置了“三语”(粤语、英语、普通话)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资讯、购票、进站等服务。深圳北站在A1、A2售票厅内设有“朋悦”爱心咨询台,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在问讯处旁设有“U彩”爱心家园,内设母婴室、儿童乐园、老人等候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宁军郭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