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报评:特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

2017-0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一个地方的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离不开纪检干部无私无畏的监督执纪。深圳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纪检员梁国铸,其事迹感人至深,就是因为他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一名忠于职守、无私担当的纪检干部形象。

一名纪检干部,当面临拉拢腐蚀的种种诱惑、受到威胁恐吓的严峻考验、遭遇人情关系的无形羁绊时,就应当像梁国铸一样,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本职工作中忠诚、干净、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忠诚于党,忠于本职。梁国铸在工作中积累起丰富的执纪经验,练就一身纪律审查、查办案件的过硬本领,在重病稍缓之际仍抓紧工作,这就是源于对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的赤胆忠心。

坦荡无私,干干净净。生活简朴、不骛私利,看到调查对象是熟人就主动申请在正面接触时回避,在查办大案要案中拒腐蚀、永不沾,梁国铸体现出心底的敞亮和心灵的洁净。

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在狂风暴雨中赶赴“扶贫双到”驻点村组织抗击台风灾害,面对有些人的纠缠和威胁坚守原则寸步不让,梁国铸为正义不避危难,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和特区改革发展事业中,有许许多多像梁国铸一样的党员干部,梁国铸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每一位特区共产党员,都要在本职岗位上学习梁国铸,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为党和人民事业尽好分内之责,写出奉献篇章。

 

相关新闻

恪尽职守写忠诚 记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干部梁国铸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