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社区:长者共忆过往 齐贺新年

2017-01-22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林晓捷) 为吸引社区随迁长者参与活动,交流人际交往技巧,增强社区随迁长者自助互助意识,倡导长者主动改变,突破社会交往的隔离,日前,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过往那些事儿”茶话会 ,以“过往那些事儿”为媒介,吸引13名社区随迁长者欢聚一堂,共忆过往齐贺新年。

龙光社区社区中随迁长者居多,较突出的困扰是人际交往少,遇到问题无人倾诉,需要得到朋辈支持。在日常走访社区的过程中,社工了解到这些社区随迁长者喜好聊过往,对此,社工精心策划“激情燃烧的岁月”、“谈谈我的过往”、“老歌齐声唱”等环节,吸引长者参与茶话会。在相互聊起美好过往的过程中,使社区随迁长者获得交友的快乐体验,增强社区随迁长者自助互助意识。

活动现场,一张张具有时代印记的“粮票”、“供销社”、“结婚仪式”等图片勾起了长者对过往的回忆,虽然有些过往是苦涩的,但现在回想起来就如陈年老酒,独具芬芳。现场的气氛在猜老歌的环节达到高潮,长者们竖起耳朵静静地听着那悠扬的旋律,有时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出歌名,然后相视而笑,仿佛歌里珍藏着共同的记忆。在合唱老歌的欢乐中,活动悄然接近尾声,大家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快乐感受,并互祝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