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打架被抓 一家人大闹西丽派出所

2017-01-23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听闻儿子与人打架被抓,父母不问情由跑去大闹派出所,还殴打民警并阻碍工作人员进出,严重影响了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对这宗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俞某军、俞某强、周某燕有期徒刑六个月。如今,一家三口估计要在铁窗内过春节了。

2016 年 7 月 22 日 22 时许,俞某军因与他人打架,被民警带到南山区西丽派出所进行调查,半路上他给父亲俞某强打电话告知此事。俞某强听闻后与妻子周某燕、小儿子周某续(另案处理)一起赶到了派出所。

当他们到达西丽派出所大厅后,看见俞某军正在玻璃门里侧办公区。这时派出所工作人员骆某刚好通过指纹门禁验证,正准备进入办公区,俞某强和周某燕见状意欲尾随骆某同进遭到了阻拦。骆某告知对方应到前台办理相关手续,取得同意后方可进入办公区。

俞某强、周某燕不听劝阻,开始大吵大闹,用脚踹踢玻璃门,并阻挡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进出。派出所工作人员刘某、郭某等人闻声赶来对其进行劝阻时,恰好周某续也赶到了大厅,与俞某强和周某燕一起将玻璃门堵住。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刘某上前欲将周某续拉进办公区,不料周某续随即用右手朝刘某的左脸重击两拳,李某、张某等工作人员上前控制周某续时,也遭到周某续的殴打。

同时,俞某强、周某燕及俞某军也一起上前,对在场民警及工作人员拳打脚踢,俞某强夫妻俩还拿起地上的一个行李箱将民警李某砸伤。之后,派出所民警及工作人员合力将俞某强等四人制服。经鉴定,民警李某等三人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本来儿子与人打架被抓,已触犯法律,作为父母应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劝导儿子认错伏法,争取宽大处理,不曾想他们反而联合儿子大闹派出所,殴打派出所的民警,如今一家三口齐齐锒铛入狱,自是悔不当初。深圳检察官忠告广大市民以本案为鉴,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切勿一时冲动,触犯法律。(记者伊宵鸿 通讯员 洪妙燕)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