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拼车返乡订单最远到哈尔滨

2017-01-23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火车站,城际列车上人潮涌动。深圳晚报记者 王炳乾摄

  

1月22日,记者从嘀嗒拼车了解到,下午1时42分,嘀嗒拼车春运城际拼车返乡突破100万大关,平均每单服务1.5人次,助力春运运送人次达150万人。其中,深圳拼车返乡路线目的地前五名分别为邵阳、广州、永州、赣州和梅州,而拼车集散地点主要分布在深圳北站、沙井中心客运站、龙华汽车站、平湖汽车站、宝安国际机场、石岩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部分城中村、工业园等地。

随着春运高峰期的临近,嘀嗒拼车上的订单距离也发生变化,300公里~500公里中长途订单数据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主要是深圳周边跨城回家的出行者。”相关人士表示。同时,由于城际拼车没有时长费、拥堵费,2000元封顶,比飞机票更加经济,不用周转,不少有大件行李或需携带宠物的深圳市民也选择拼车回家,比火车、飞机等方式更人性化,“在火车购票困难、机票昂贵无折扣的春运时期,选择拼车回家也就顺理成章。”

另一方面,市民选择拼车回家的另一原因是社交,春节期间拼车回家极易拼到老乡,这样车主不仅能够分摊车费,还能够打发长途拼车时的无聊。

数据显示,嘀嗒拼车首日出发订单中100公里~300公里短中途订单占比达44.16%,1人拼车为主流,占订单总数65.5%,人均平均花费172元。而预约的城际拼车订单中,已出现了超远距离的拼车,其中最远为深圳宝安区~哈尔滨五常市,总距离长达3328公里。(记者 刘菲菲)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