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数据报告发布!深圳三大件:手机低帮鞋连衣裙

2017-01-24 来源:深圳晚报

 

 

“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发布,80后成深圳网上置办年货主力人群

深圳年货三大件:手机低帮鞋连衣裙

1月23日,阿里巴巴联合第一财经数据新媒体DT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健康和休闲娱乐已成为人们置办年货的首要需求,无论是越吃越“土”、越吃越素的年夜饭,还是空前畅销的空气净化器,都饱含着人们对鸡年春节最美好的祝愿。

广东年货购买力全国第一

在年货构成上,吃穿用“老三样”依然是大头,家居家电、美妆饰品、娱乐服务、旅游休闲、汽车等新品类占比不断提升。尤其是汽车(新车二手车),成为鸡年春节增速最快的年货。

如果置办年货可以代表人们对春节的期待,广东一定是年味最浓的省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广东以最多的订单量,成为年货购买力第一省份,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福建、湖北、四川、安徽紧随其后。

80后是深圳地区网上置办年货的主力人群,占比58.19%;90后以28.87%的比例排名第二,彰显这座城市年轻的特质。手机、低帮鞋、连衣裙成为深圳购买量排名前三的三大年货。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