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休闲带开放新路段 为西段中的D段 全长850米

2017-01-25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示意图 (红色部分)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中的D段,1月24日进行试开放。当日上午,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指挥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90余人到现场体验。

据介绍,D段长约850米,总体延续东段的滨海特征,将滨水步道、跑步道及自行车道,通过绿化带有效隔离。D段滨海海域较浅部分,通过设置观海台阶提升亲水岸线体验;海域较深部分,将采用香港维多利亚港直立式护岸方式。结合休闲带西段特有的城市环境和人口密度,通过微地形处理和增加观花带,形成丰富多彩、层林尽染的效果。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表示,D段的建设在东段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对区委区政府在建设过程中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工作作风非常满意,对代建单位招商蛇口的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称赞这是一项为民谋福利的百年工程。

据了解,E、F、G段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对市民开放。(记者郑恺)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