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华夏街社区开展“巧手迎新春”手工制作活动

2017-01-2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张永超)2017年1月13日,华夏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巧手迎新春”—长者手工制作活动,活动旨在让长者通过学习手工制作,为长者实现“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享”提供平台,并通过参加者彼此间的交流、互动,扩大老人社会支持网络,提高生活质量。

    在活动中,社工注重运用鼓励、支持等专业技巧引导参加者进行手工制作的学习, 阿姨们一边穿针引线,一边交流着社区里的家长里短,逐渐形成了较为轻松、愉快、相互支持且学习氛围较强的活动氛围。

    参加者裴阿姨表示:“开展长者手工制作,不仅能让我们老有所学,更重要的也是为了让我们这些老年人通过活动肯定锻炼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巧手迎新春”—长者手工制作活动一方面可以为长者提供合作沟通交流的平台,排解他们内心的孤独与寂寞,另一方面提升长者的生活技能和动手能力,通过多动手多脑,促进长者的身心健康。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