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 大铲社区青少年到少年宫参观新科技

2017-0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张琴)2017年1月14日下午,在寒假开始后的第一个周末,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批青少年去少年宫参观学习。这是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探索系列活动的第一期,目的是让青少年自主参观了解和掌握推动城市发展的科学技术。

    这些青少年可不是去玩的,他们是带着社工布置的任务去探索发现的。听说有任务后青少年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和笔准备做笔记,没有带纸笔的就向社工借,看着他们认真严肃的表现社工也忍俊不禁。在乘车的过程中,在各个展馆参观的过程中,他们边看边写,记下尽可能多的线索。到达少年宫后,青少年犹如进入神奇的科技王国,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一下子被触动起来,火山是怎么喷发的?在太空遨游的感觉是怎样的?为什么机器人那么厉害?通过观察学习,青少年正在一步步向答案靠近。

    由于青少年在参观过程中几番流连忘返,最后返回的时间比预计晚了一个小时,回到中心时已到晚上六点。最后青少年成功解锁社工布置的三个任务,分别是往返的乘车路线,七大免费展馆的名称,少年宫的吉祥物,他们自信地说:“这么简单的任务难不倒我们的!”看着他们收获满满,晚归也值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