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大铲社区社工入户探访 关爱长者

2017-0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刘芬)随着社会文化的开放,思想的开放,自由的崇尚,越来越多的子女不愿与父母居住,社区老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经调研发现,社区中部分长者与配偶居住,还有部分长者独居,同时社区长者存在希望一起分享人生经历、被探望、被关爱的需要。恰逢春节,社工希望通过入户探访的形式,达到关爱长者,提升长者生活幸福感的目的。

    2017年1月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80岁以上以及社区骨干提供社区探访服务。此次探访物资包含了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的“福”和利是封,由蛇口社工驿站牵头、蛇口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春韵幽兰女子学堂带领各社区居民共同编织的红围巾,以及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购买的春联、窗花和“福”。此份礼物承载着社会各界对社区长者满满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长者居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满满的祝福与关爱,让这个冬天充满着暖洋洋的“幸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