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雷岭社区春节慰问老人210户

2017-0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郑溢雯) 2017年1月,雷岭社区从对孤寡老人的送温暖开始新一年的服务。雷岭社区是长者宜居社区,70岁以上户籍老人近210人,雷岭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工作站专干和协管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社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约40人分组、分批、分时上户探访慰问。

    蔡汉华,89岁,是名高龄独居老人,同时也是抗日战争老兵,13岁之前就读私塾,在13岁时目睹日本士兵欺负中国妇女,其父带领逃走途中遇到共产党,从此加入抗战行列,做过战地通讯员、随军医务员,经历过真枪实弹。我们在探访时,老人向我们娓娓道来年轻时的经历。如今养老在家,子女4人都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詹艺,以前是舞蹈老师,年轻的时候漂亮且能歌善舞,绘画作品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在她正当壮年的时期,却被查出患有小脑萎缩,与丈夫离异,儿子远在国外,一直由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和保姆照顾她,然而16年端午节前夕,老母亲永远得离开了詹艺,留下她自己常年无法正常躺卧休息,无法进行语言表达,生活无法自理,对于我们的到来,她感动地落泪。

    在此感谢心智家园基金会,携手为社区范燕英、周尚廉、蔡汉华等老人送上米、油、牛奶、麦片、洗发水、棉拖鞋等食品、日用品16件慰问品,及三百元红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