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天阴有小雨 元宵后有阶段性寒冷天气

2017-02-0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深圳天气总体平稳,后期雨雾天增多,预计深圳 4 日阴有小雨,返程高峰期间请注意雨雾天气对春运回深交通的影响。预计深圳 2 月天气总体较平稳,预计春节后期到元宵节前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元宵节后雨雾天气增多,有阶段性寒冷天气。

2 月偏暖雨雾天增多

预计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影响,4 日深圳阴天有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 15~19 度,日温差较小,5 日渐转多云天气;6~8 日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早晚较凉;9~10 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天晴干燥。

市气象台综合各种资料预测,2017 年 2 月深圳天气将呈 " 偏暖少雨,雨雾增多 " 的特点。2 月雨雾天气增多,冷空气影响时粤北有低温阴雨天气,请注意低能见度和低温阴雨天气对春运回深交通的影响。

月内仍有阶段性阴冷天

立春(2 月 3 日)已至,万物开始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也由此开始。深圳市气象台专家指出,深圳大多年份在立春之后气温总体呈升高趋势,日照、降水总体呈增多趋势,但冷空气仍较活跃,2 月平均有 5 天 10 ℃以下的寒冷天气,且曾在立春后出现过 0.2 ℃的气温,可谓春寒料峭,不可小觑。

预计深圳 2 月天气偏暖,但仍有阶段性阴冷天气,月内最低气温在 10 ℃及以下的寒冷天气 2~3 天,较同期气候值少,最冷时段在 2 月中旬,最低气温 8~9 ℃。主要冷空气大致出现在 2 月 7~9 日、17~19 日和 27~28 日,后两次冷空气伴有阶段性阴冷。

记者 李瑶娜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