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城顺风车十大线路 重庆到深圳、广州到深圳上榜

2017-02-04 来源:晶报

原标题:

跨城顺风车十大线路 重庆到深圳、广州到深圳上榜

深圳新闻网讯 春运期间,最远一单顺风车为1318公里,从深圳开车到宁波。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从1月13日至2月2日的跨城顺风车春运大数据及节后返程预约情况。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在今年春运期间已运送420万人次,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运送数量的4倍。

滴滴顺风车后台的返程预约数据显示,农历正月初六、初七是节后返程的高峰,与铁路、民航的返程高峰期一致,预计随后客流量会延续至正月十五。从2月2日(正月初六)开始,较长距离的节后回程大潮开始,从预约的线路看,重庆到深圳、天津到北京、广州到深圳、哈尔滨到北京、从梅州到广州,重庆到成都、温州到杭州、孝感到武汉,杭州到上海,石家庄到北京是排名前十的跨城顺风车线路。

滴滴顺风车披露,预约节后返程的订单出行距离大部分在300公里以内,最多的分布在100-200公里区间,占比达23.1%。但同时也仍有高达6.9%的预约订单出行距离在1000公里以上。

从节前的数据看,深圳出发热门目的地为东莞、惠州、广州、梅州、河源。从深圳出发的顺风车最远距离为深圳到宁波,1318公里。

数据显示,深圳滴滴顺风车车主平均年龄36.6岁,男性车主96.78%,女性车主3.22%。(记者 谢丽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