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领导到南山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2017-02-0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王志明)2月5日下午,许勤、郭永航、艾学峰、李延忠、裴蕾等市领导携深圳市发改委、经贸信委、规划国土委、交通运输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南山区调研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姜建军、王强、邓飞波等南山区领导陪同调研。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深圳市的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在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施工现场,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与现场施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以及相关情况。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深圳市委将今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要让“质量第一”成为深圳未来的竞争力,工程要抓紧进度,保证质量,还要注意安全。

据介绍,该工程位于深圳湾口岸北侧沙河西路与东滨路交汇区域,从沙河西路分别新建两条定向匝道与西部通道侧接线现状客运匝道相连接。项目建成后,对“满足城市客运交通快速通过西部通道则接线上下沿江高速的需要,有效分离城市交通与口岸跨界客运交通,避免城市交通对口岸内部交通的影响”具有积极作用。该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预计工期为两年,计划于2017年10月完工。

随后,许勤一行来到百度大厦楼顶,通过鸟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总部经济区和科技园,详细了解有关规划和建设情况。

据了解,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现代商务及文化产业,形成全球高端产业集聚地,深圳国际化城市的一个中心功能。目前中信金融中心项目、地铁红树湾项目正在推进建设。后海总部经济区已初见雏形,多个大项目均在建设当中,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聚集后海。

许勤表示,深圳要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南山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聚集优势,争当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主力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