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31项重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 主要项目一览

2017-02-06 来源:晶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中)等市区领导为31项重点民生工程培土奠基。

  

福田区31项重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

包括城市更新、学校改扩建、老旧住宅区环境整治等,景田片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将产生数百套保障房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福田区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福田区商报路天健项目工程工地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艾学峰等市领导,以及福田区委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福田区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拟投资272.3亿元,年度投资68.8亿元。其中,“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为福田景田片区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据天健地产总经理李文成介绍,该项目更新范围6.8万平方米,更新后将为城市公益建设提供土地2.6万平方米,包括市政道路、小学、保障性住房、公园绿地等配套设施,占项目总面积的43.3%,其中保障房有数百套。他表示,配套设施的建设将优于商业开发项目,并争取于2019年底完工。

除天健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之外,昨日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学校改扩建,城市更新,老旧住宅区和城中村的环境整治,保税区市政道路二期,优质饮用水入户等等紧贴民生需求,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

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今年1月,福田区就下达了各类续建计划、新开工计划39亿元,推动重大项目早谋划、早实施。他表示,一季度福田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增长16%,努力实现高开稳走,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354亿元的目标打好基础。同时,福田区今年还将积极推动华强-上步片区、八卦岭片区、车公庙-天安片区、梅林-彩田片区、香蜜湖片区等八大区域的组团式开发,严格遵循质量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战略部署,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争当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标杆区、样板区。(记者 刘宇斌高志明/文、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