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未成年人深夜玩网游,你怎么看?深圳家长普遍支持

2017-02-06 来源:晶报

勾特/图

  

禁止未成年人深夜玩网游,你怎么看?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征民意,今日截止;深圳家长普遍支持

深圳新闻网讯 熬夜组队刷怪升级打排位,这是很多80后、90后的记忆,也可能是部分00后正在经历的“青春”。但是类似场景可能会一去不返了:昨日,深圳微博发布厅转发了《国家或将动真格!禁止未成年人0到8点期间打网游》。内容为,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该条例正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截止日期是2月6日。

“送审稿”全文共包含六章、三十六条,针对网络信息内容建设、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障、预防和干预、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进行规定。“送审稿”明确,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采取技术措施,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其接触的游戏或游戏功能,限制未成年人连续使用游戏的时间和单日累计使用游戏的时间,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日的0:00至8:00期间使用网络游戏服务。

“送审稿”还提出,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注册,有效识别未成年人用户,并妥善保存用户注册信息。”并且鼓励“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开发网络游戏产品年龄认证和识别系统软件。”

对此,记者昨日对多位深圳中小学学生家长进行了采访。大多数家长对“送审稿”相关条文都十分支持。“孩子还小,管不住自己,应该出台法规来规范游戏公司,这是国家表现出对下一代负责任的态度。”深圳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的学生家长张先生对记者说。

那么,相关的负责游戏服务的公司会怎样应对呢?昨日,记者也联系了腾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其个人目前尚没有听说此事。不过,“腾讯会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法规,开展网络游戏的运营。”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刘思笑)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