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出台湿地保护规划 2020年建成至少13个湿地公园

2017-02-06 来源:深圳商报

 华侨城湿地公园。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将出台湿地保护规划

目前已有8个湿地公园,到2020年将建成至少13个湿地公园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市在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举办了第21届“世界湿地日”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湿地减少灾害风险”,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林业局)、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联合承办,200余市民参加了此次自然科普活动。记者获悉,到2020年,深圳要建成13个以上湿地公园。

市民可免费报名学习湿地知识

随着雾霾天气的增多及各种复杂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作为“地球之肾”的湿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湿地系统作为目前自然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净化空气、保护堤岸,防风、清除和转化毒物和杂质、保留营养物质、保持小气候、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教育、科研价值以及减少自然灾害风险等诸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世界湿地日”将从红树林开始。

湿地关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了向公众真正传播可持续的理念,让参加本次世界湿地日的大小公众更加深刻地亲近大自然,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自然活动体验游戏,亲自动手,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美好。

市民可免费报名学习。据悉,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面向全社会开放,每月一期,市民可通过公众号提前预约的方式报名上课,令每个参与者都可以“低头看教材,抬头看实物”,在自然学校真正感受深圳的自然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