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四个意识”忠实履行使命

2017-02-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树牢“四个意识”忠实履行使命

——一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鸡鸣万户晓,凤舞一年春。

又启新征程,深圳何能再造赫赫业绩、续当中国改革开放“试验场”和“排头兵”?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特区使命!

特区人记忆犹新,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离京视察“第一站”就来到深圳。在前海湾畔、莲花山顶,向世界铿锵宣示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意志和决心。2015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深圳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改革谋发展,凝神聚力加油干,开创了特区新时期发展的良好局面。

特区党员干部身处“两个前沿”,世人广泛关注这片热土,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方能不辱使命,奋楫争先,当好“四个全面”排头兵和“四个自信”践行者,以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理念引领行动,方向决定出路。

树牢政治意识是前提。特区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才能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树牢大局意识是关键。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特区党员干部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识大体、顾大局,尽特区之责,谋特区之为,推动特区在全国发展“一盘棋”中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树牢核心意识是根本。特区发展奇迹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特区党员干部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树牢看齐意识是保证。“人心齐、泰山移。”全党向中央看齐,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才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区党员干部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才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蹄疾步稳,再创改革发展新业绩。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特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最终要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十足干劲,转化为把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发展新成就,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鲜活经验和精彩样本,转化为人民群众厚重的获得感。

行当奋力,不避艰危。改革不停顿,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开放不止步,全力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质量创未来,持续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携手奔小康,倾情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治党不松懈,使全面从严治党更有力。勇闯“深水区”,挑起千钧担,打响攻坚战,彰显特区对党的忠诚,对使命的担当。

使命召唤英雄,先锋不辱使命。深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忠实履行特区使命,定能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当先锋,续创辉煌!(深圳特区报编辑部)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