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计价器!机场绿的宰客严重 飞速跳表谁来管?

2017-02-07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春节假期头几天,我们对多起乘客举报机场、深圳北站和部分景点存在的士拒载、加价议价的情况进行了报道。不过,陆续还有一些乘客向第一现场栏目报料,说还有更恶劣的情况。在机场、火车站这些地方运营的部分绿的在计价器上做了手脚,打表走,价格却比以往翻了倍。

  不绕路没拥堵里程费用竟翻倍昨天下午四点多,记者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士站暗访,乘坐了一辆恒誉光明公司车牌尾号为K41的绿的,前往西乡人民医院。在上车前,记者用地图导航软件搜索了这条路线,显示里程大约是11.2公里,最佳路线是走领航高架桥、机场南路再转107国道,沿途没有红绿灯,交通顺畅情况下十五分钟左右就能到目的地,预计乘坐租车的费用为30多元。

  这辆绿的司机很好说话,并没有因为车程较近而拒载或是议价,但记者刚上车不久,大约才开出两公里左右,计价器就从6元的起步价飞速跳到了13块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