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患罕见病ICU内过春节 3岁时母亲就已去世

2017-02-07 来源:深圳晚报

安琪的病床上放了不少医护人员送的玩偶。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摄

  

8岁女孩患罕见病ICU内过春节

女孩来自单亲家庭,为治病家里已负债十多万

深圳新闻网讯 “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能平安。”常年在龙岗区打工的高先生望着病床上的女儿说。然而这个愿望在高额的医疗费面前,显得有些奢侈。2016年12月,高先生8岁的女儿安琪因先天性心脏病复发再次住院,医生建议再做一次手术,可先前的治疗已经让这个来自安徽农村的单亲家庭负债累累,如今,高先生只能寄希望于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

第一次手术后已负债累累

高先生是安徽亳州人,今年40岁,2007年他与妻子结婚,随后便有了女儿安琪。但好景不长,安琪三岁时,她的母亲就因车祸去世了,加上爷爷奶奶也去世早,安琪便一直由高先生照顾。4年前,高先生带着安琪来到了深圳,一边照顾女儿一边摆地摊维持生计,父女二人生活虽然拮据但也幸福。

2016年6月,安琪突然手脚抽搐并晕倒在沙发上,经医生诊断为严重的心律失常。安琪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住了半个多月后,便在主治医生的建议下,转到广州市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高先生,安琪患的是非常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需动两次手术,手术费也很高。

高先生问遍了亲朋好友才勉强借钱凑够一次的手术费用,2016年7月,医生给安琪做了心内电生理加射频消融术,共计花费80000元。加上生活费和前期住院费等各项开支,高先生目前已负债11万。因孩子年纪小,连续做两次手术风险极高,医生建议等孩子长大一些再做一次手术,高先生便把安琪接回了深圳休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