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摘得30项广东省科技奖 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2017-02-08 来源:深圳商报

图为媒体记者参观华星光电展览室。(资料图片)

  

深圳摘得30项省科技奖

获奖项目覆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在广州市召开的广东省创新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深圳共有30个项目获得2016年广东省科技奖,其中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占该等级授奖总量的21.4%,另外有11个项目获二等奖、13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观察,深圳获奖项目呈现多点开花态势,覆盖了电子信息、资源环境、先进制造、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土木工程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其中仅电子信息领域就有8个项目获奖,占获奖量的27%,其次是先进制造领域有7个,占22%,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深圳在两大领域的雄厚研发实力。

据统计,深圳获奖项目中,由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的项目比重最大,有21个,占70%,科研机构(含医院)5个,占17%,高校4个,占13%。这充分证明深圳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凸显深圳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由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一等奖项目“高端血液细胞分析系统”,历时7年,先后攻克了二十余项高端核心技术,首次实现了对幼稚细胞、网织红细胞、有核红细胞的定量检测,填补了国内空白。

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一等奖项目“分布式海量云存储平台的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针对传统存储和业界现有存储技术的短板,在架构、技术和功能等多个方面做出了多项关键创新,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自主创新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超过100个局点,相关应用案例获得国内外奖项10余项。(记者王海荣)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