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客流高峰持续到元宵 25条火车站始发公交延长服务

2017-02-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南山讯 目前正值春运旅客返程高峰。记者从深圳各大火车站了解到,深圳的铁路返程高峰从正月初五开始,预计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为方便旅客夜间抵达车站后快速回家,深圳多个火车站始发公交线路节后延长了服务时间。

深圳火车站党办主任林永镛介绍说:“实际上从初五开始,返程慢慢就上来了,高峰期会延续到正月十二,到正月十五以后又会有一个小高峰。”为了满足到达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旅客中转返深,最近几天铁路方面都开行夜间广深线动车组列车,通宵运作,未来几天持续到春运结束,将根据广深线客流情况适当灵活调整广深和谐号城际列车加开班次。深圳北站方面,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出现在2月3日,当日到达旅客达16.87万人。深圳北站党办主任毛卫国表示:“返程客流最高峰可能要持续到元宵节后,这段时间都比较高,但是过了初八客流会回落一下,正月十六左右又会上来。”

为方便旅客回家,2月21日之前,根据各火车站列车抵站时间,25条由各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将延长服务时间。其中,深圳火车站始发的N4、101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4∶00,始发的302、352等5条公交线路调整为24小时运营服务;深圳北站始发M352、M353等7条公共汽车线路延长服务时间至凌晨3∶00。节前曾开行四条春运专线也将在2月21日之前恢复开行。(记者 徐兴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