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假期被偷砍 居民心痛 深圳吉华街道介入调查

2017-02-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好好的行道树,在春节期间却被人趁深夜偷偷砍了,这让附近居民心痛难受。昨天,吉华街道办回应称,正在对辖区信和大道行道树被砍一事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市民的投诉来到布吉街道信和大道进行调查。在信和大道307路公交总站附近,记者看到主道两边10多棵行道树的树枝被砍断,而在靠近南侧的人行道则有一些树木树身遭到砍伐。有知情者告诉记者,该处以前有五六棵大树,大树周围都用水泥围栏围挡了起来,而现在都被从根部砍了。该知情者说,这些树都是附近一家公司在春节期间深夜偷偷砍的,据称是准备建停车场。对于这种随意砍伐大树的行为,周边居民都很气愤。

昨天,记者联系了吉华街道办。该街道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已经接到居民的反映,辖区工作站已经着手调查。其实不光树木被砍,路边还堆放了一些集装箱。他们询问了周边多个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均对此事予以否认。目前,街道办还在做进一步调查。信和大道属市政道路,如果证实有人私自毁坏绿化树木,街道办会采取措施予以惩治。(记者罗国淮)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