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社区:探访送温暖,长者不孤独

2017-02-08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通讯员 卓春妮 吕振艳)为关爱社区独居长者,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文化氛围,南风驻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探访社区老人”活动,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春节后的关心、祝福,令老人们感动不已。

长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等一行人,在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郑奶奶家。郑奶奶已经九十多岁高龄,身体有点残疾,平时生活起居都靠保姆照顾。探访人员的到来,令平时安静的郑奶奶家平添了许多热闹。在交谈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郑奶奶的身体近况,送上了慰问品和节后祝福,并叮嘱郑奶奶的保姆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郑奶奶添减衣服。

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独居老人的身体近况、生活状况等信息,长者们对工作人员的探访感动不已,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关怀连声感谢,并纷纷表示人到年老已无太多需求,就喜欢有人陪着说说话、聊聊天,希望这样的探访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此次探访活动受到居民热烈欢迎,不仅让长者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关心,同时也让工作人员颇受感触。活动结束后,长源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独居老人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今后将紧密联系社区独居长者,关注长者们的精神需求,组织更多义工前来探访老人,陪聊聊天,帮助老人排遣寂寞,在社区营造一种尊老、爱老、敬老的浓郁文化氛围。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