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垃圾转运站恶臭难忍 居民家中苍蝇成群 老鼠成灾

2017-02-09 来源:今日一线

 

  这几天,有媒体报道了深圳坪山新区石井垃圾转运站因春节期间垃圾未及时清理,堆积成山,附近的住户不堪其臭,无奈于2月5日晚间采取堵路的方式阻止转运车辆入站倾倒垃圾。昨天(2月7日),石井街道办发出情况说明,表示会争取在 2月8日24时前将挤压的垃圾全部清理。今天就是清理工作的最后一天了,这个转运站垃圾遍地的情况有没有得到缓解呢?

  (此前媒体拍摄的站内垃圾成堆的照片)

  据知情人说,这个垃圾转运站离居民居住区域很近,但以前垃圾转运站没有垃圾堆放,现在却堆成山,而且一天到晚臭气熏天,一刮风臭气飘得更远,有街坊甚至表示自己在转运车进站时连门都不敢出。“有时候闻了都感觉头晕”。居民多次投诉,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2月5日晚间,多位住户无奈只能堵住路口,不让车辆通行。

  记者从石井办事处了解到,1月25日至2月2日,由于遇上假期清运司机返乡等因素影响,垃圾清运工作全面暂停。一直到2月3日,垃圾清运工作才恢复,此时转运站积压了大量垃圾,垃圾产生的恶臭严重影响了周边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