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人的福利!地铁14、16号线今年将开工!来看看经过你家楼下不?

2017-02-09 来源:龙岗发布

 

  7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上

  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今年深圳确定政府投资项目867个

  年度投资规模达585亿元

  其中,地铁项目是“重头戏”

  今年将新开工建设

  12、13、14、16号线4条地铁线路

  一不留神

  惠及咱龙岗人的地铁14、16号线

  今年要开工啦!

  不算等太久嘛~

  包括续建项目在内

  今年深圳同时开工的地铁线路达到10多条(段)

  看来今年可是干劲满满哟!

  2017新开工地铁全部地下敷设

  根据我市2017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今年新开工的4条地铁线总投资1600多亿元,今年投入26亿元。具体包括:

  12号线,起于蛇口赤湾左炮台站,终点为海上田园东站,与18号线换乘。线路全长40公里,设站29座,其中换乘站13座。

  13号线,起于深圳湾口岸,沿科苑大道往北至西丽,先后与11、2、9、1、5号线换乘,终点设在与6号线的换乘站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3公里,设站14座。

  14号线,起自岗厦北站和2号线、10号线、11号线东延线换乘,终点设在沙田,线路长度约51.9公里,设站14座。

  16号线,起于大运站,经过横塘至田头设终点站,线路全长27.6公里,设站23座。

  根据项目计划,这4条线路均于今年底开工,2022年底完工。

  (这4条地铁线路全部地下敷设,节约了土地资源,还不影响城市景观。)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