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2、13、14、16号线年内开工 深圳今年在建地铁达17条(段)

2017-02-0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今年在建地铁项目或达17条(段)

其中12、13、14、16号线这四条新地铁线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深圳地铁官方网站获悉,深圳地铁12号线路第一次环评公示。据了解,12号线设站33座,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预计于今年年底开建,将于2022年完成建设。同时,12号线是全市轨道交通中目前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的线路,建成之后将有利于缓解1号线和11号线客流压力,为宝安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同日记者获悉,年内全市将有4条新地铁线同时开工,均将于2022年完工。

12号线主要覆盖南山、宝安两区

据了解,地铁12号线起自左炮台站,途经太子湾、海上世界方向,一路向北覆盖南山、桃园、南头古城、中山公园等片区,转至西北方向,与地铁1号线呈平行线,在机场东站交会。随后与11号线交会于福永站,并经过国际会展中心、科技馆等重大项目,终止于海上田园东站。该线路主要覆盖南山、宝安两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40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约1.39km。12号线采用6辆编组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全线设一段一场,机场东车辆段位于机场道与107国道交叉口东南角,赤湾停车场位于赤湾山西南角。

据悉,12号线是全市轨道交通中目前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的线路,支撑整个西部发展轴,覆盖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其贯穿新安、翻身、西乡、福永等宝安各个城区,将提高区域的交通通畅度。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