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公司公章 深圳一女子报假警称被抢劫

2017-02-09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光明警方接到一宗抢劫警情,电话那头传来一女士慌乱的声音:" 我被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抢走挎包,包内有公司公章 "。接报案后,光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在深入调查后,办案民警却发现另有隐情。原来,该女子并未遭到抢劫,而是她负责保管的公司公章遗失了,这才谎称被人抢夺以骗取警方报警回执。目前,该女子涉嫌报假警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 月 7 日 10 时许,文某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光明派出所报警称:她刚刚行走在光明街道光翠路北一商店门口时,被两名骑电动车男子抢走挎包,包内有公司公章。接报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当办案民警了解相关信息时,却发现案件疑点重重,在向事主回访了解案情时,文某前言不搭后语,且表情也异常平静。最终在办案民警的不断的追问下,文某承认了自己是在撒谎。原来,文某负责保管的公司公章在 2016 年 12 月公司搬迁时遗失,重新刻章需要登报,而报社需要公安机关的报警回执。文某左思右想后便心生 " 一计 ",这才有了这宗闹剧。

目前,违法嫌疑人文某因谎报警情已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罚款二百元的处罚。

光明警方提示:110 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社会服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通道。虚报、谎报警情甚至恶意拨打 110 骚扰电话,都是违法行为,不仅浪费大量警力,也会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得不到及时救助,对社会和人民群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影响。一经查实,公安机关还将依发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胡泽瑜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