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已培育上市企业达124家 仅次于北京海淀区

2017-02-10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新闻网讯 金鸡报晓。2月7日上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至此,南山区培育上市企业达124家。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区县中,仅次于北京海淀区。

南山上市公司数量约占全市总数的34.5%(包括注册地在境外但实际运营总部在区内的上市企业)。此外,新三板扩容以来,南山区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252家,约占全市总数的35.3%。

康泰生物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36900万元,是国内疫苗产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等。

康泰生物公司为国内最早从事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坐落于南山区科技工业园和北京市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另有占地6.24万平方米的康泰生物光明疫苗研发生产基地正在建设,生产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康泰生物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疫苗研发中心,通过多年来不断的研发创新,现已形成产品线丰富、产品结构优良且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疫苗产品梯队,除已上市的4种产品外,目前公司在研项目24项,其中4项已申请药品注册批件,8项已经获得临床批件,3项已经一请临床研究,9项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近年来,南山区根据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态势,及时修订完善上市扶持政策。2010年,南山区上市办对原有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调整修订,将工作重点放在对企业上市前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所发生费用的资助上。2014年南山区委区政府1号文《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企业上市前开展股改、上市辅导发生的费用资助上限提高至200万元。此外,南山还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上市促进贷”贷款贴息政策,重点扶持上市及备案拟上市企业产业化升级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记者 郑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