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五名小“外交官” 将赴联合国总部代表中国发声

2017-02-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南山讯 寒假期间,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2017年世界青少年峰会深圳公益选拔活动落下帷幕,最终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共30名选手中决胜出10名选手,获得公益性参会代表资格,将于今年3月赴美国联合国总部参加2017年世界青少年峰会活动,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声。其中,小学组5个名额被南山娃包揽。

在此次选拔中,育才一小梁雨、育才四小胡若薰、南山文理实验学校姜景熙、南山中英文学校朱悦菡、南山第二实验学校潘越五名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梁雨同学现场表现从容大气,英语水平被专家交口称赞,同时获网络投票最高票数31691票,获评赛事“人气王”。获得第二名佳绩的胡若薰同学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成绩的取得,成为南山教育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生动体现,更是南山教育国际化的样本。

其实,这并非南山小“外交官”首次崭露头角,2016年3月,深圳代表团首次赴美参加MMUN2016年世界青少年峰会,来自南外(集团)科苑小学的孙培源、侯皓天同学就被推选为发言代表,成为第一次在联合国发言的两位中国娃,其提交的决案获通过并已存入联合国档案。(记者 李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