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以高度政治自觉 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17-02-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深改组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深圳新闻网讯 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特区使命和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排头兵意识,始终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把改革责任扛在肩上,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立足改革全局和重点任务,就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如何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记经济特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继续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前列,继续为全国全省破难题、探新路、作示范。

二是坚持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坚持亲自抓、带头干、冲在前,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领办至少一项重点改革项目,年底进行集中述职,晒晒改革成绩单。三是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务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区放权”改革等重点领域全面发力,全力推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和前海深港合作区开发建设,拿出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和建设发展成果,向中央交出优秀答卷。四是充分发挥深改领导小组作用,将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有力推向前进。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推进,狠抓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强化督促考核,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真正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2月份,要尽快组织召开全市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制定出台2017年改革计划,力求尽快落地、尽快见效,努力实现改革工作的“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肖意)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