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要改扩建公办中小学34所 坂田将进驻两所名校

2017-02-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2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34所,新增学位约4.7万个,72%以上位于原特区外。

据悉,基础教育建设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跨年度、跨“十二五”规划的12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2017年是基础教育工程的收官之年,计划完成30所义务教育学校新改扩建,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万个。普通高中方面,确保市第八高级中学、市第十一高级中学、红岭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扩建工程4个项目建设按计划完成,全市将新增普通高中学位6600个。其中,八高由深外筹建,十一高则引进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确定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两所学校也将于今年秋季招生。

据了解,今年9月坂田片区将迎来两所名校进驻办学,以此提升片区的教育配套服务质量。

两所学校分别是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和深圳实验新城学校,目前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过渡校区建设和办学工作正在推进,计划2017年5月完成招生工作,7月完成工程施工项目建设、内部装修、设备调试等验收工作,9月顺利开学。深圳实验新城学校的交接和过渡工作也在推进当中,将于9月实现正式挂牌办学。今年将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市教育局将研究制定集团化办学的系统扶持政策,组建若干个教育集团,充分输出名校的管理机制和经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加快市第十高级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滨河中学改扩建、深中泥岗校区等寄宿制高中项目施工建设;加大跟踪力度,积极跟进第十二、第十三高级中学、龙华高中部扩建、观澜中学高中部扩建、市艺术高中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积极协调国土部门,尽快落实罗湖外语学校高中部、第十四、十五高级中学3个项目建设用地。

学前教育方面,努力保障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布局结构,采取激励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新幼儿园,努力扩充幼儿园学位,全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进一步强化普惠性幼儿园主体地位,到2017年底前,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8%以上,全年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00所以上。

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编辑:林玟珊